为持续优化创新环境,让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轻装上阵”,3月23日,全市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财税培训会在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本次培训特邀用友集团数字化高级顾问王建龙、中国注册税务师王占雄、中国注册会计师李爱军、国泰君安证券中级经济师王通通4名专家开展为期一天的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财税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来自工业、科技、金融、商贸、建筑等行业企业财务人员45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全市中小企业寻求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新方向。

培训中,专家们分别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多角度提升专精特新企业资金管理能力》、《专精特新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数字化转型与数字资产》等内容,对中小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升级、如何避免当前企业运营模式与升级数字化模式之间的冲突精细讲解,针对数字化升级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剖析,并给予解决方案。

企业参训人员表示,随着现代数字技术发展,数字传播介质的快速迭代给中小企业在商业模式上带来了新问题和新机遇。通过此次培训,对案例讲解中小企业研究不同数字媒介的特点和优势,结合自身定位和资源,扬长避短,发挥自身资源和外力优势,选择合适的传播介质,赋能到企业自身上,将产品和服务价值传递给消费者并更好地创造社会价值。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依托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继续整合多方资源,紧跟数字化时代发展需求,为全市中小企业链接政策、链接市场、链接服务,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程,从根本上转变企业传统的经营理念和模式,助力企业实现“以票管税”向“以数治税”的精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