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2001年9月24日以国有独资的形式注册成立,是市政府为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其健康发展而专门设立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机构。公司成立以来,在市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注册资本已达10亿元,已成为我市目前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服务优良,由市国投集团控股的国有政策性融资担保企业。

业务模式

公司始终围绕政府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导向,在风险控制的基础上,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开拓探索新业务模式,先后与国家开发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20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在近二十年的业务实践中,相继开展了“国开行中小微企业打包贷款”“信托贷款”“小额就业创业贷款”“政府贴息委贷”“助保金贷款”“信保贷”“蒙速贷”“银担风险共担”“联保业务”等多品种的融资担保业务及工程履约担保、诉讼保全担保等非融资性担保业务,服务行业覆盖煤化工、农牧业、建筑业、零售业、餐饮业、批发业、纺织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工业、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属制品业、交通运输业等,共为我市2000多家中小微企业、1万多名各类创业就业人员提供了担保服务,为促进我市就业增长、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荣誉资质

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市政府、市国资委各类荣誉与奖励共11次,2006年至今,连续获得中央、自治区、市本级担保业务各类补贴资金5414.35万元,并连续两次(6年)享受国家担保机构营业税减免优惠政策,2020年公司成功入选自治区政策性融资性担保公司名单,并获得鄂尔多斯市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扶持资金2000万元。

鄂尔多斯市信用信息平台

鄂尔多斯市中小微企业信用平台于2020年7月6日正式运行。平台通过鄂尔多斯市大数据局公共信息平台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获取数据约23402876条(含个体工商户信息401713条)平台归集企业基本信息、养老、工伤、失业等人社局参保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欠缴税信息、用水信息等。截至2022年6月底,平台注册企业5691家,市内43家银行全部入驻平台,发布金融产品313个,入驻担保机构8家,发布担保产品3个,入驻保险机构5家,发布保险产品4个,平台促成融资对接577笔,实现融资金额35.33亿元

联系方式

地址:东胜区伊化北路16号1号楼房

电话:0477-3988226

网址:www.ordosdb.com

入驻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