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区税务系统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用不打烊的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

5月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税务局与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联合会共同开展服务企业“一起益企”送政策 问需求 解难题 促发展主题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范丽华,自治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赵晗,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刘然宇,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继宇,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张文,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娜拉,东胜区税务局局长付来斌,东胜区税政股长李丽霞,东胜区征管股王政翰。特邀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企业财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服务平台的的方针与服务内容,表示:今后在税务政策宣贯落实上多联系税务部门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更高质量,保障各项惠企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地,中小企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李宝珍就联合会的工作与税务相关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内蒙古华政税务咨询公司、淳点集团、上尚兄弟餐饮、杜海霞餐饮公司、张章餐饮公司、鸿嘉粮油经销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就各自的涉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范丽华,在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税费优惠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针对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和特点,精准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的问题和难点,确保企业不折不扣享受政策红利。

会上获悉,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赋能市场主体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21条便利办税缴费举措。各级税务部门将紧扣政策“直达快享”、服务“智能便捷”,当前,随着税收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化,内蒙古税务人致力于为全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包括全面升级电子税务局、优化“最多跑一次”事项、推动退税便利化、实现“双线联动、办问协同”全力改进和提升各项便利化措施。

为此,内蒙古税务正在广泛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也真诚希望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也可拨打12366或主管税务机关税费协同热线进行反馈。

本次“一起益企”座谈会紧扣企业实际需求,及时解决企业涉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切切实实为企业办实事见实效。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加强税企双方交流常态、长效共建交流合作机制,构筑和谐征纳关系,确保依法征收,稳定市场预期,坚定发展信心,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财税负责人财税实务操作方面做了指导,帮助企业解读相关税务政策,针对纳税人的认知误区和疑问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税收方面的实际问题,获得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