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员工稳住心态,提升状态,提高职业素养,调动企业职工工作热情,针对当下中小企业面临诸多的问题,2022年11月16日,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邀请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专家陈天骄老师与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李宝珍、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张顺、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付圳利一行共赴东胜区深入企业一线对鄂尔多斯雍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领地一席健身中心、鄂尔多斯市聚鹏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巴音孟克圣坤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分公司)和内蒙古新东家居建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走访企业问需求精准服务。

在此次企业走访中,走访团与每一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认真聆听企业关于下一步如何发展的规划以及企业对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服务平台服务专家陈天骄通过座谈交流,倾听企业需求,以提问的方式根据企业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问诊把脉,为每家企业的培训需求定制了专属的培训内容。

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专家—陈天骄

走访团与鄂尔多斯雍贵酒店进行座谈

走访团与领地一席健身中心进行座谈

走访团与聚鹏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座谈

走访团与巴音孟克圣坤进行座谈

走访团与新东家居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倾听企业心声

在座谈交流中,企业对走访团此次来访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目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员工在工作中的问题及此次企业内训围绕哪些方面来开展培训等方面进行发言。

鄂尔多斯雍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雍贵酒店负责人表示:对于酒店之类的服务行业,人才流失快,本地招人比较困难,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已经成为一大难题,酒店服务的工作需要各方位人才,每个岗位有专业需要,每个岗位都要培养骨干力量,负责人朱春燕表示,如果可以开展校企合作,一年可接受不少于一百个就业人员,也希望借助外界力量来对基层员工、中层干部进行针对性的培训来解决这类问题。

东胜区领地一席健身中心

领地一席运营总监表示:身为鄂尔多斯市高端会所之一目前最大的困难便是受疫情影响,客户流失、经营状况困难导致留不住员工,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培养员工具备经营者意识并调动起员工对工作的积极性。

鄂尔多斯市聚鹏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聚鹏网络总经理武总表示:希望让员工正确地认识情绪劳动,可以针对员工的情绪管理问题和提高员工的沟通能力两个方面来展开培训。

巴音孟克圣坤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巴音孟克圣坤负责人杨总表示:身为巴音孟克餐饮板块的负责人,已经有自己的工厂可生产牛肉干、酵素等产品,可是生产问题解决了销售却成了问题,大部分员工不会、也不懂得如何去销售产品,从不讲究方式方法,目前产品销售问题成为一大难题,希望针对销售方面开展关于销售人员的精准培训。

内蒙古新东家居建材有限公司

内蒙古新东家居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建材门店的迎宾导购工作,是整个销售工作的开始,提高职业素养、提高员工自我管理意识及销售能力和对工作的积极性是每个员工必不可少的能力,所以希望分别对基层员工和中层骨干开展2次的培训,解决以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走访,倾听企业心声,精准了解了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对各企业按照自身特点的发展之路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问诊把脉。

接下来,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专家—陈天骄老师基于企业所处行业、发展阶段和业务需要,一对一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全力满足企业培训的各项个性需求,让培训内容更匹配,更高效、更落地,更实用,助力企业高效发展。